打造国际影响力学术交流品牌

 

  1月5日,三亚学院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俞可平,三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陆丹,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双方将本着友好协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讲学合作、干部培训、学术论坛等方面开展协同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国际性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品牌。

  陆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科在国内首屈一指,俞可平教授更是我国政治学的领军人物。此前,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已与其开展相关合作,双方将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在教学、科研、培训等方面寻求更深入合作。随着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大学也应发挥更多力量,为城市发展作出学术贡献和人才贡献。

  现场,俞可平还为三亚学院师生作《当代中国文化的转型》主题讲座。他从改革开放后文化大讨论中的文化现代化、文化复兴、文化自觉、文化全球化和文化本土化分析,提出关于中国现代文化转型中复杂文化格局的思考,提出当代中国文化融合发展的新形态和新话语。

  据悉,此前,三亚学院还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建设“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民办高校德育研究院”。三亚学院与国内一流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将大力提升学校的科研成果,增加优质学术资源支持,打造公共治理学术品牌,提升“国家治理研究院智库”影响力,着力为海南区域发展培养人才,提供智力支持。

  (三亚日报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