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中医院阿拉木图中医中心挂牌

 

  三亚中医成功走出国门,传递三亚“好声音”。近日,三亚市中医院阿拉木图中医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三亚市中医院阿拉木图中医中心正式开业运营。 

  据了解,2016年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海南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方案》,把中医药服务贸易作为八项重点任务之一进行创新发展,在省卫生计生委、省商务厅、三亚市卫生计生委、三亚市商务局的支持指导下,三亚市中医院重点推进中医药服务贸易的发展,在传统的“引进来”模式下,更积极地“走出去”提供中医药服务、传播中医药文化。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领事米桂雄表示,中医药已经蜚声海内外,成为“香饽饽”。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希望中医药能够走出国门,使更多的国家和民众能受益于中医药带来的福祉,让中医药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

  三亚市中医院院长王天松表示,希望合作双方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用中医药造福于阿拉木图市民,为中哈友谊作出贡献,让阿拉木图中医中心结出更多硕果。

  目前,市中医院成立三亚欣欣荣中医疗养国际旅行社,专门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专业的私人定制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开发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套餐“智慧冬休之旅”和“候鸟康养之旅”已成为品牌产品。

  据悉,三亚市中医院阿拉木图中医中心由三亚市中医院和哈萨克斯坦菲尔斯·特乌尼维尔萨拉责任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经海南省卫生计生委、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设立。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