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三亚市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北京市民杨先生的感谢信,称赞该局凤凰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一个月前不辞辛劳,为他找回装有贵重物品的书包。 

  11月24日中午,杨先生和两位朋友一行3人乘飞机到三亚旅游度假,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到达出口处遗忘了一个重要的书包,包内装有护照、现金、电脑等。

  “当时心情非常焦急,找到了候机楼派出所寻求帮助。”杨先生在感谢信中说,“不幸中的大幸是自己碰到了侯磊警官,他非常耐心地听完了情况介绍,带我去机场监控室查看视频。”

  据监控视频显示,杨先生将书包遗忘在到达厅出口前的柜台上,被一名女子拿走,随后该女子前往停车场,乘坐一辆商务车离开。因监控视频模糊,无法看清车牌号。侯磊根据商务车离开的时间和特征,对辖区监控进行筛选排查,同时协调同事到该女子登车现场走访,想尽一切办法寻找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侯磊终于确定商务车的号牌为琼B***97,是凤凰机场驻场某航食公司所属车辆。侯磊迅速与该公司领导了解情况,最终查清拿走书包的是该公司员工杨女士。

  经侯磊与杨女士联系,对方表示因送朋友登机,临走前误以为该书包为朋友遗留,所以将包带回。不过,目前自己不在市区,无法立刻返回。双方遂约定了送还时间。

  得到杨女士的明确答复后,杨先生焦急的心情才慢慢平静下来。当天17时,杨先生终于见到了杨女士送还的书包。经核实确为此前遗失的,包内物品完好无缺。

  “就这样,我们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书包。”杨先生在信中写道,道谢之余,自己坚持要给侯磊3000元作为酬金,可他执意不收,认为“这是作为警察应该做的”。

  “侯磊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可以说,机场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默默奉献的足迹。收到感谢信,我们才得知这件事,都为他点赞!”候机楼派出所副所长文伟基说,大家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为广大旅客做好服务。

  当问及为什么没有及时汇报此事时,侯磊回答,“这只是日常工作中的一件普通事情,本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很多同事经常做好人好事,他们也都习以为常,不作汇报。”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何岸桦)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