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南乡村旅游点评定

 

  12月27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旅游委了解到,日前,省旅游委组织旅游专家对海口、三亚等7个市县上报的27家申报创建椰级乡村旅游点的单位开展评定。经专家实地考评后共评定出15家乡村旅游点,其中,五椰级三亚有3家,分别为:三亚小鱼温泉(水蛟村)、三亚中廖村乡村旅游点(中廖村)、三亚抱龙森林公园(抱龙村);四椰级三亚有1家:三亚永茂生态园(南丁村)。 

  为进一步推动海南省乡村旅游建设,规范海南省乡村旅游点的服务管理,省旅游委根据新修订印发的《海南省乡村旅游点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海南省乡村旅游点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管理办法》,于2017年9月至11月组织旅游专家对海口、三亚等7个市县上报的27家申报创建椰级乡村旅游点的单位开展评定。

  评定的标准内容包含但不仅限于下列内容:标志采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含通用符号、旅游休闲符号)、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导则、安全标志、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饭馆(餐厅)卫生标准、无障碍设计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等。经专家实地考评,共评定出乡村旅游点15家,其中五椰级4家、四椰级8家、三椰级3家。截至目前,海南全省共有椰级乡村旅游点39家,其中五椰级9家,四椰级15家,三椰级8家,二椰级7家。

  省旅游委将对2017年成功创建四椰级以上(含四椰)乡村旅游点的项目单位纳入2018年旅游专项资金给予奖励,其中五椰级奖励30万元,四椰级奖励20万元,三椰以下乡村旅游点建议由所在市县予以奖补。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