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职工新婚不久被查出罹患重病》后续——

病人病情恶化 三亚农商银行全员再伸援手

仅仅一天时间,就筹得154800元爱心善款

 

三亚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到医院探视张兴行。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通讯员 林彬 摄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本报10月17日5版刊登《“80后”职工新婚不久被查出罹患重病,三亚农商银行爱心接力送温暖》一文,报道了三亚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患病员工捐助5万元慰问金的新闻。那时,刚做完手术的张兴行病情初步得到控制。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2月17日,张兴行的病情突然恶化,尚未完全切除的脑肿瘤迅速扩散,已压迫到神经引起水肿,视力和听力也受到严重影响,处于半昏迷状态。获悉这一消息后,爱心再次向张兴行涌来。12月19日,三亚农商银行在职员工、已经退休的员工集体为张兴行捐款,仅仅一天的时间,捐款达154800元。目前,善款已送至张兴行家人手中。

  新婚不久,就检查出罹患脑干胶质瘤,患病员工张兴行的病情牵动着三亚农商银行全行职工的心。

  为了帮助张兴行战胜病魔,三亚农商银行开展了一场爱心接力,温暖了这位来自河南安阳的“新三亚人”。三亚农商银行海棠湾支行行长卢耀芳带队第一时间前去探望;三亚农商银行海棠区其他支行网点的行长及同事献上6000元爱心款;三亚农商银行其他支行的员工也陆续前往医院探望,为张兴行送去温暖与关怀……

  今年国庆期间,三亚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赵俊带队前往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探望刚从北京做完手术回来的张兴行,并送去5万元慰问金,鼓励他战胜病魔,重拾生活信心。

  天有不测风云。12月17日,在家休养的张兴行病情急转直下,尚未完全切除的脑肿瘤迅速扩散,已压迫到神经引起水肿,视力和听力也受到严重影响,处于半昏迷状态,家人立即将其送进了省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获悉这一消息后,12月19日,三亚农商银行全体员工为张兴行捐款。大堂经理、保安甚至不认识张兴行的已经离职、调走、退休的员工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众人拾柴火焰高,全体三亚农商银行人的爱心汇聚在一起,为张兴行撑起了一片蓝天。仅仅一天时间,就筹得154800元爱心善款。

  2017年12月20日,三亚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俊,监事长兼工会主席朱雪坚带着三亚农商银行的祝福及爱心善款154800元,到省第三人民医院探望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张兴行,将爱心善款送到张兴行家人手中。接过爱心善款,张兴行家人热泪盈眶,不停地抹泪感谢。

  “经济上得到了帮扶,精神上得到了慰藉。”三亚农商银行的领导及同事们真挚而又厚重的爱温暖着张兴行全家,让他们一家人体会到了三亚农商银行就像是一个充满温暖与力量的大家庭,感受到三亚农商银行的文明之风与大爱无疆。

  “这一次,全体员工自发捐款,善款超过15万,感动了所有人。说明深耕文明的企业文化生根发芽。”赵俊说,为了培育文明之风,该行通过定期开展文明风尚的传播、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甄选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或最美人物,形成诚信守法、家庭和睦、乐于助人、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让“文明、诚信、友爱”烙印在员工的血液里,成为三亚农商银行的企业文化。

  张兴行目前处于半昏迷状态,无法辨识他人。三亚农商银行工会及人事部门会随时关注张兴行的病情,大家一定群策群力、竭尽全力帮助张兴行渡过难关。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通讯员 林彬)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