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的她,有广袤的土地,有椰风海韵、梦幻夕阳的三亚湾,有银鹰繁忙起降在凤凰空港,有令人神往的天涯海角……”三亚日报记者12月23日从天涯区委宣传部获悉,天涯区形象宣传歌曲《追梦天涯》于日前新鲜出炉,获得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聚集不少人气。歌曲节奏明快、旋律动听。 

  本形象宣传歌曲以“追梦”为主线,展现天涯区的自然美丽与富饶及天涯区的风土人情、景区风光、发展建设。此外,也有鹿城的诗意与浪漫。每一个片段,每一幅画面,都让人仿佛置身于三亚的美景之中。三亚湾的椰风海韵,西岛的海上运动,文门村的民族风情,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凤凰岛,疍家人的海上美食,天涯人的聪明勤劳……歌词、谱曲都诠释出一个独特、精美、浪漫的天涯。

  “天涯区推出形象宣传歌曲,旨在展现天涯区蓬勃发展的面貌,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天涯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作形象宣传歌曲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的精神。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