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乘客乘车遭遇扒手 

  

   曹师傅追回乘客被偷财物后,返回公交车。(图片为监控视频截屏) 

 乘客为曹师傅鼓掌点赞。

 

  “站住!别跑……”12月15日晚,在解放路第一农贸市场公交车站,2路公交车司机曹师傅边喊着边从公交车上跑下来,一把抓住一男子,为一名外籍乘客追回被偷的钱包……而这一过程,曹师傅仅用了20秒。 

  12月20日上午,记者在市公交集团看到了监控视频拍下的全过程。

  12月15日21时53分,曹师傅驾驶的2路公交车,停靠在第一农贸市场公交车站,乘客们相继走上公交车。在一位外籍女士正准备投币时,一只手已经悄悄地伸到她的挎包里,偷走了一个黑色的物品。随后,外籍女士背后的一名男子悄然离开。

  这时,曹师傅快速将车熄火,迅速解下安全带,下车追向小偷……仅过了20秒,曹师傅又回到了监控画面内。直到此刻,那位外籍女士才反应过来,拿到失而复得的财物,激动地向曹师傅表示感谢。随后,曹师傅回到驾驶座上,继续工作。同时,乘客们为曹师傅的见义勇为行为鼓掌点赞。

  曹师傅告诉记者,当晚,驾驶2路公交车开往红沙码头,行至第一农贸市场站停靠,等待乘客投币上车的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偷东西。当小偷得手后准备逃跑时,他没多想,迅速将车子熄火,立即解下安全带就追了上去。追上小偷后,大声呵斥其交出偷盗物品。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曹师傅见义勇为、弘扬正能量的行为,将对其进行绩效奖励。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