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提升三亚教育品质

 

  12月11日上午,海南中学三亚学校揭牌仪式在该校大门口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副市长何世刚和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安彬,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协原主席陈人忠,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治福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三亚基础教育得到了长足发展,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特色逐步彰显,教育质量逐步提高。今年9月4日上午,市教育局与海南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海南中学全面托管市实验中学,合作期限为9个学年,争取在2018年中招前通过海南省一级甲等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合作学校挂牌冠名为海南中学三亚学校。

  据介绍,合作办学后,海南中学派驻初中3个重点学科和高中9个学科的骨干教师到三亚进行教学,实现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的共享,倾尽全力打造好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使学校近期内在某些方面取得突破。目前,该校作为一所完全中学,现有69个教学班,其中初中部有45个教学班,有学生2300人;高中部有24个教学班,有学生1200人,班额平均50人。初中教师171人,高中教师117人。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揭牌仪式上,李燕仪说,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的揭牌,标志着我省在名校办分校方面又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是迎合民意、顺应民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合作办学的实施,有助于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对提升三亚乃至全省基础教育水平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引领和助推作用。她希望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依托海南中学优质教育资源,传承和发扬海南中学良好的办学传统和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创建具有区域特色的优质教育品牌,更好地推动三亚教育事业的发展。

  何世刚表示,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三亚教育品质,是全市人民的期望。为此,市委、市政府将对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给予全力支持,为该校的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他希望,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出实效,出成果,成为合作办学的典范,为推动三亚教育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采访中,家住市委大院的市民陈印方说,他孩子今年在市二小读六年级,明年小学毕业,按“区域划分,相对就近入学”原则,他孩子能够顺利进入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就读。他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等孩子小学毕业后送到海南中学或华侨中学去读初中、高中,接受良好教育,将来能考个好大学,但现在看来不必要了,名校就在家门口,何必舍近求远,跑到海口去呢?

  不少市民表示,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已是一所真正的名校了。在三亚地区,原市实验中学的师资力量本来就很强,教育教学质量也很高,现在与海南中学合作办学,再加上南片区特级教师工作站23名特级教师在这里开展教育教学、科研、校园管理和课改推进工作,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的教育教学能力更加强大了,教学水平更高了,三亚的父母们可以放心让孩子们在这里上学了,不必到处找名校了,名校就在家门口!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