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带着孩子到科技展区玩战车游戏。三亚日报记者 孙清 摄 

  这个周末哪里去?家门口的文博会是首选。12月10日,文博会开幕第三天,恰逢周末,不少市民携儿带女,到文博会参观、购物。不少参展商也看准商机,针对一些展品,纷纷喊出了“返场处理不变,降价处理”“直销价,快来购买”等口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淘宝”。 

  吉阳区港门村的符秋霞特地选择星期天约小姐妹一起来展会“淘宝”。“平时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多文创产品,今天刚好周末,可以一饱眼福。”符秋霞说,每次展会临到后面总能买到不少物美价廉的好东西。这次她给女儿买了一只银手镯,给老公买了一串星月菩提,也给自己买了一条手链。“平时很难见到这么多款式,商家赶着出售,入手机会好,买的礼物也物超所值。”符秋霞开心地说。

  “女朋友知道我来展览会,特地让我给她带条丝巾。”在一家丝巾展示区,三亚日报记者遇到了正在挑选丝巾的褚先生。他告诉记者,他看中了一条标价150元的条纹丝巾,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跟参展商讨价还价了一番,没想到参展商竟然同意了。“50元就买到丝巾,真是太实惠了。”褚先生说。

  “这个铁皮石斛来一些,那个玛卡称一点……”中午12点,虽然到了午饭的时间,但是中草药的展位前一派热闹景象。不少人争相购买中草药,原先卖5元/克的铁皮石斛,现在只卖2元/克。“这些药材的成色不错,买一些自己用,一些送给父母长辈。”正在称重石斛的吴女士说道。

  除了这些市民比较喜欢中药材、丝巾之外,小型瓷器、玉石珠宝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一家巴基斯坦玉石展位上,摆放的晶莹剔透的玉镯,标价3000元,但是该展位的负责人表示,玉石不好运输,他希望趁着周末卖出去。如果有人想购买这些做工精良的玉镯,他可以考虑1000元卖掉。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