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芒果调优增效会议举办

 

  11月14日,由省农业厅主办,市农业局、市热作中心、市芒果协会承办的2017年海南芒果调优增效会议在三亚举办,海南芒果产业开始走以健康栽培、优化品种、关注品质、注重质控、打造知名品牌为方向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副市长李劲松,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以及来自省农业厅、三亚、乐东、陵水、东方、昌江各市县农业工作人员,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社及种植户代表近200人参加,共同探讨海南省芒果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李劲松指出,维护好“三亚芒果”的金字招牌,就要先做好芒果产业调优增效工作。芒果产业调优增效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优产优质才能优价,大力调优芒果产业是连接农业生产与高端消费市场的有效途径,也是带动贫困户产业脱贫,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途径。

  会上,典型种植户三亚水果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和三亚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分别作了经验发言,向全省芒果种植户介绍了三亚市健康栽培经验及其打造标准化生态果园的方法与历程。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所长陈业渊和海南省农科院果树所研究员华敏分别就“海南芒果现状与未来发展建议”、“植物生长调节剂及其在果树上的应用”进行了专题授课。省农业厅黄正恩总农艺师在会上分析了当前芒果产业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海南未来的芒果产业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