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芒果(海口)电商运营中心揭牌 

 

  11月11日,就在“双十一”狂欢购物节当天,三亚芒果(海口)电商运营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个集电商运营、物流、综合服务于一体的服务发展平台,将电商运营作为销售农产品的重要抓手,不仅全面宣传推介三亚芒果等农产品,进一步擦亮“三亚芒果”金字招牌,而且促进电商运营发展,拓宽三亚芒果等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助力三亚农产品增效,农民增收。 

  在成立揭牌仪式上,三亚市农作中心主任王波和三亚市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分别推介了三亚芒果和三亚芒果(海口)电商运营中心的职能。据介绍,三亚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是我国芒果最佳栽培地区。1997年10月,三亚市被授为“中国芒果之乡”。目前,三亚市芒果种植近38万亩、年产量65万吨以上,年产值约50亿元,大量上市时间为2月中旬至5月上旬。主要品种有台农、贵妃、白象牙、金煌、澳芒等10多个品种。

  近年来,三亚市农业部门将芒果种植产业当作热带现代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对品质不优、产量不高的品种给予淘汰,引进优良品种,同时还加强热作科技成果的推广力度,针对性地采取集中培训、现场示范培训和座谈等方式,开展芒果热作实用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通过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大力加强芒果基地建设、突出龙头企业建设、举办品牌发展大会、开展品牌系列营销推介活动等途径,使“三亚芒果”走出了一条品牌之路。“三亚芒果”2012年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2013年被评定为海南省著名商标,2015年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海南名牌农产品、“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被评为“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当天,三亚芒果协会还与农友会、海南电商品牌运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亚惠民村镇银行与三亚芒果协会、海南电商品牌运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分别授信三亚芒果协会5000万元和海南电商品牌运营中心2000万元。

  当天,参加活动的嘉宾还参观了三亚芒果(海口)电商运营中心,观摩了优质农产品。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