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

美好活需要。从人民需要出发的“巩卫”,让港门村社区三角广场旧貌换新颜 

    

  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正如十九大报告中要求的一样,港门村社区的三角广场经过“巩卫”修葺一新后,破旧的小广场变成了居民的小乐园。

  只要不是下雨天,到了下午4点钟,港门村社区80多岁的蔡阿婆,就会离开家,慢悠悠走到离家不远的三角广场,坐到那三四棵榕树下的石台上乘凉。或早或晚,会有一两个老姐妹也来到这里,一起说说话,感受岁月静好的生活。

  居民阿萍给三亚日报记者发来一张街坊们夜间在三角广场活动的照片。照片里,孩子们在小广场上玩耍着,老人们坐着纳凉,年轻人两两成双打着羽毛球……小广场上呈现出一派和谐与活力。

  ……

  家住附近的周先生,是目睹三角广场“前世今生”的港门村社区居民。在他的记忆里,过去这里还是个“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周先生说,如今的三角广场是大家的小乐园,这些变化还要感谢“巩卫”。

  港门村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黄春晖向三亚日报记者介绍说,三角广场从1996年起就是社区居民经常活动的地方。多年过去,地面陈旧失修,树木发病枯败,对社区居民的休闲娱乐影响很大。

  据黄春晖介绍,去年底,按照“巩卫”工作的总部署,吉阳区住建部门对全区背街小巷、公共活动场所进行了统一改造。也就在那时,三角广场修葺一新,地面抬高,重新铺了地砖,添加了照明设施,配套了活动器械,扩大了活动锻炼的场地面积。破旧的小广场,如今成为居民的小乐园。

  今年,随着三亚“创文巩卫”工作的深入开展,小广场周围竖起了“创文巩卫”“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教育”等一系列宣传栏,又得到了一番升级改造。

  如今,三角广场已经成了社区居民社交联谊的一个平台,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居民的思想意识,改变了居民的精神文明风貌。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