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收割地里的稻谷,有了脱谷机就不用愁了。”天涯区扎南村村民邱顺安看着刚运到家门口的脱谷机,笑得合不拢嘴。在“2017年我为贫困户点亮微心愿”认领活动中,邱顺安提了一个小小心愿,就是想要一台脱谷机。很快,他的心愿被扎南村定点帮扶单位三亚市发改委认领并实现了。 

  邱顺安家近2亩的地种满了稻谷,一年两季,年产量2500多斤。前年,家里的脱谷机报废后,邱顺安只能借哥哥家的脱谷机来用,但收割时间有限,打稻谷对他们一家来说仍是个难题。“现在打稻谷不用愁了,家里的猪和鸡也长得不错,一年收入有六七千,家里生活会慢慢好起来的。”邱顺安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发改委按照市农业局(扶贫办)组织开展的点亮“微心愿”活动相关要求,发改委扶贫工作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捐款认领天涯区扎南村贫困户“微心愿”所需生产、生活物品一批,总金额达6000多元。认领仪式结束,驻村扶贫工作队带着“微心愿”物资前往扎南,一一发放给贫困户。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