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是国际旅游城市,前来旅游度假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因此学会英语,作用很大,能方便跟外国人交流沟通。”在一方百货当销售员的吴春妹说,有不少外国人经常到商场购物,但她们不会说英语,沟通起来非常困难,只能比划手指,或点头、摇头示意。她说,得好好学一点常用英语了,这样工作才能干得更好。 

  11月3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了解到,为落实三亚市委、市政府《加强三类人员外语能力建设实施方案》,优化三亚全民英语语言环境,以便更好地适应三亚国际化发展的需要,市教育局和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决定对教育系统45岁以下的教师(含民办)、局机关公职人员(含挂职人员)实施外语能力培训,今年计划培训7000多人。

  据了解,培训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外语学院等高校英语老师和三亚外国语学校的外教老师等老师来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是日常交流英语、旅游实用英语、国际礼仪习俗英语。通过组织开展英语培训学习等一系列活动,使受训人员具备基本的英语沟通交流能力。

  市教育研究培训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培训为集中授课和自主网络课程学习,将根据三亚的风土人情、衣食住行等旅游元素开发初、中、高不同级别的培训教材。

  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的效果,今年底将在各区、直属学校范围内组织一系列“英语活动”。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