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上午,崖州区北岭村贫困户邢清仁和家人从区扶贫办干部的车上搬下了13包复合肥,这是崖州区政府根据贫困户冬种瓜菜的需要,为贫困群众送去的农资。连日来,全区像邢清仁一样领到免费复合肥的贫困户共有314户,共领取复合肥1880包。

  眼下,正是冬种瓜菜农忙时节,崖州区了解到各帮扶村贫困户购买化肥不方便、迫切需求肥料等实际情况后,区扶贫办开展了为贫困户送化肥促生产活动。连日来,先后为南滨居、凤岭村、抱古村、赤草村、长山村、三更村、北岭村等贫困户送去复合肥,助力冬种瓜菜农忙生产。

  今年承包土地种植10亩豇豆的邢清仁高兴地说:“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以前想种瓜菜怕没钱买化肥,如今政府免费送上门,有了这样的真心帮扶,今冬种植瓜菜更有信心,对脱贫致富更有希望了。”

  崖州区扶贫办负责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们详细了解每一户贫困户近期的冬种瓜菜计划,宣传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的相关政策,鼓励农户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大力发展农业产业,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贫。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