须于11月6日至10日提交个人申报材料 

 

  三亚日报记者昨日从省考试局获悉, 我省建立2020届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籍工作即将开始,学生们须于11月6日至10日提交个人申报材料,领取《报考卡》,11月13日至17日17时30分前,学生自行上网填报信息。逾期,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学生将不能再上网填报或修改信息。同时,学生因不认真核对本人的《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确认表》,从而出现漏报、错报而造成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承担。 

  省考试局要求,学生本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http://ea.hainan.gov.cn或http://www.hnks.gov.cn),凭《报考卡》卡号和密码进入“海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门户网站”,按照网上报名的有关要求申报本人的有关信息。

  三亚市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三亚共有4958名2020届高中学生需要建立考籍。报名系统中已储存有我省2020届经海南省教育厅确认备案具有本省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名单及本人参加我省今年中考的准考证号码。学生在报名系统中输入中考准考证号码后,系统将自动核对学生的姓名与中考姓名是否一致,如果二者不一致,系统将自动显示“姓名与中考姓名不符”字样。如果是中考准考证号码输入有误,须重新输入本人正确的中考准考证号码;如果是参加中考后更改姓名的,在网上确认提交本人的申报信息后,还需向市县招生办补充提交户籍部门出具的更改姓名证明书及其它相关材料,否则不能通过资格审查。

  需要注意的是,尚没有居民身份证的学生不能领取《报考卡》。必须尽快向所在辖区的公安部门提交申请办理,待取得居民身份证后方能领取《报考卡》补办考籍建立手续。目前,学生本人已在校就读但尚未取得学籍的高一新生,学校要主动与当地教育局基教部门协调,尽快解决其学生的学籍问题,待取得学籍后方能领取《报考卡》补办考籍建立手续。

  此外,已被我省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并注册入学就读,但因未参加我省2017年中考而无本年度中考准考证号码的学生,须携带本人和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证明材料及其他申报材料,到市县招生办办理申报手续,由市县招办通过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后台为其输入申报信息,本人不可自行上网填报申报信息。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