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要为三亚服务人员点个赞”,这是来自一个三亚市民在朋友圈内的由衷称赞。10月29日,汪女士乘坐公交车不小心做过了站,贴心的公交车司机最终却将其安全地送达目的地。事情虽小,却仿佛像清凉的海风吹拂过汪女士的心中,她忍不住感慨道,“三亚的城市形象因为有这样乐于助人的服务人员而变得更加美好。”不少网友看了,也纷纷对三亚服务人员乐于助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点赞。

  根据汪女士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描述,很少搭乘公交车出行的她偶然发现了自家门口的公交车能够抵达自己想去的目的地——八一中学,想要为环保出行贡献一份力量的汪女士搭上了36路车。电子报站系统的缺失,自身并未留意到站信息导致了汪女士错过了自己的目的地。焦急、慌乱使汪女士下意识地做出了反应,打算立即下车,而公交车师傅的一番话将汪女士的无措抚平了几分。师傅说,“姑娘,不着急,我开到站底送你。”当车子抵达了终点站,由于车内系统调试的问题公交车师傅无法亲自护送汪女士返回,但即使这样,他也没有让汪女士失望。他陪伴汪女士到前面的站台,目送着她上车,并且细心地叮嘱车上的师傅提醒汪女士到站下车。最终,汪女士顺利到达了目的地,这段不经意的错过,虽然浪费了不少的时间,却收获了大大的温暖。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该公交车司机张天操师傅,张师傅却不以为然道,“我车上的报站器出了点问题,当时这个女孩坐过站了,听她说来自安徽,我想应该是游客找不到路了,所以就想帮她把她送到目的地。”受到汪女士的夸赞与网民的点赞,张师傅却羞红了脸,对于他来说,这只不过是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罢了。

  虽然是件小事,但却在汪女士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朋友圈真挚的感谢一字一句都充满着温情色彩,“顿时,心中那种感动、感激之情油然而生,笨拙的我却只说了一句简单的谢谢,回头再看司机师傅已经慢慢走远…”她表示,仅仅只是一位坐过站的乘客,司机师傅都如此贴心负责。他只是万千三亚服务人员中的一个缩影,乐于助人的服务人员一定遍布三亚的每一个角落,三亚的城市形象也因为有他们而变得更加美好。

  (南海网记者 邓松 实习生 罗略榕 吴玥宁)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