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三亚市国税局的几名工作人员,服务这么好,办事这么快!”10月29日下午,海南立元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丽给三亚日报热线打来电话,表达对三亚市国税局工作人员敬业、热情服务的感激之情。 

  笔者了解到,10月17日晚8时许,正是下班时间,为迎接国家税务总局第三次督导,三亚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传平,携该局纳税服务科副主任董丽霞及该科张先志、庞晨辉两位同志,到市国税局加班开展相关督查准备工作。在经过市国税局一楼自助办税区时,遇到两名正在自助代开专票的纳税人。此时,距两名纳税人办事时已过一个小时。正当二人无奈欲离开时,陈传平主动上前询问这两名纳税人关于自助办税终端机使用体验情况,纳税人随即反映办税机总提示“打印机状态异常”,迟迟未能打印出发票,焦急万分。

  为帮助纳税人顺利代开出发票,不让纳税人白跑路,陈传平当即指示张先志和庞晨辉二人,尽快联系办税终端机维护人员查明故障原因,切实解决问题,指导帮助纳税人完成发票代开。张先志立即电话联系终端机日常维护工作人员吴静,详细告知事情原委,并要求其即刻赶来开机查看问题,全力解决机器故障。在此期间,董丽霞不断安抚两位纳税人焦急情绪,向纳税人详细解释说明,告知已安排人员赶来检查维修排除故障情况,并承诺帮助纳税人代开发票,通过解释和安抚,纳税人表示理解。工作人员吴静赶来后,立即投入到排障工作中,打开机箱、检查线路,凭借娴熟过硬的操作技能,很快找到打印机故障所在,并进行了加固连接,再次调试后,办税终端机打印功能恢复正常。

  最后,在张先志、庞晨辉、吴静三人的指导和帮助下,纳税人顺利开出了发票。纳税人对三亚国税局工作人员耐心、尽责、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满意和赞扬。“过去要跑一周时间才能办完的事项,你们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结了!”张丽告诉记者,该公司在过去办理申报及完税证明等事项时,切实感受到了税务人员热情主动、细心周到、快捷方便的服务。

  “我们越是任务繁重的时候,越要将纳税服务做实、做细、做好,要让纳税人办税放心、舒心,着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征纳环境,使我们的整体工作上水平、上档次、上台阶。”三亚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坚持用真心、付真情、下真功,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大背景下,该局将继续完善自助办税终端机系统,加大办税机维护力度,进一步提升自助机服务能力,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