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与吉阳分局南新派出所民警微信接力,为2名旅客找回遗失的钱包。

  10月22日16时,2名意大利旅客来到候机楼派出所求助,称其乘坐出租车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准备搭乘三亚飞往南京的航班,却发现钱包遗失在出租车上,里面有各种证件、银行卡等重要物品。

  接报后,民警通过出租车发票信息,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但司机表示,由于已经送了几批客人,车上各处均未发现遗失的钱包。因航班马上起飞,民警登记了2名旅客的联系方式,并继续通过其他途径寻找丢失钱包。

  当晚11时许,民警正在继续寻找时,微信朋友圈的一条消息让人眼前一亮。原来,吉阳分局南新派出所的民警当天下午在辖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后门巡逻时,一女生在马路边捡到一外国人钱包,里面有证件、银行卡、外币和人民币。民警在现场附近寻找失主未果后,于当晚通过发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寻找失主。

  候机楼派出所民警仔细查看朋友圈的照片,经联系南新派出所核对,确认该钱包正是之前过来报案的意大利旅客丢失的。

  目前,南新派出所民警已经将钱包邮寄给抵达南京的意大利旅客。该旅客也特意回电,对三亚警察高效热情的服务赞不绝口。

  (法制网记者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侯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