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记者从育才生态区召开的2017年度农民增收暨“双冬”工作会上获悉,即日起,育才生态区今冬明春农业生产种植各项工作正式拉开。该区今年冬种面积达8000亩以上。副市长李劲松出席会议。

  据悉,育才生态区今年冬种面积达8000亩以上,其中豇豆播种面积5500亩,茄子1000亩,青瓜800亩,常年蔬菜200亩,其他作物700亩。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将以青法村和马脚村为示范点,打造青法村豇豆种植基地和马脚村常年蔬菜种植基地。

  李劲松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希望育才生态区抓住时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体作用,重点带领农户推进冬种生产、农民增收和扶贫攻坚工作,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底线,打造育才绿色生态金字招牌,确保冬季生产按期按质按量完成。

  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陈向奋表示,为推动“双冬”等工作,育才生态区目前已制定相关的产业扶持方案,按照“先种先补”的原则,将冬季瓜菜和特色产业列入补贴项目,鼓励农户种植。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