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海南唯一受表彰单位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三亚市图书馆“2016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称号,以表彰其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三亚市图书馆是海南省唯一受表彰单位。 

  据悉,此次评选授予19个单位“2016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称号,授予61个单位“2016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遴选出45个“2016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近年来,三亚市图书馆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文献资源建设,拓宽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努力推进全民阅读,在每年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全民读书月等期间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营造“书香三亚”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市图书馆每年举办百余场次的读者活动,包括公益讲座、名家读书分享会、公益展览、音乐会等,积极打造“百姓讲坛”“少儿阅读悦分享会”等特色阅读品牌活动,深受读者欢迎。此外,市图书馆在全市共建立流动图书站32个,通过共享总馆资源,进一步提升文化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活动的服务效能,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2016年,三亚市图书馆曾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激发市民阅读兴趣,引导市民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营造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