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专家:常家访、多沟通、强督学

 

  10月20日,由教育局组织举办的2017年三亚中小学责任督学专题培训举行,特邀上海长宁区教育专家王云芝、袁晓敏主讲。三亚各区教科局局长、各中小学校负责督学的校长或副校长、市教育局督学组、教研室和市教育研究培训院人员120多人到场听讲。 

  王云芝、袁晓敏两位教育专家分别以“以学校发展规划为引领 推进学校依法自主发展”“基于促进学校自我评价 自主发展的督导评估”为主题,充分结合三亚基础教育现状,以课堂教学讲述和互动交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责任督学在教育、管理中的重要性,以及督导评估促进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通过两场培训,让三亚的校长们和督学、教研、教培人员受益匪浅。育才中心学校校长蕙惠荣说,过去,我们总是强调教学和管理两个方面,只注重的是升学率和校园安全,而忽视了督学的重要性,结果造成老师是否认真备课、课件是否完整、课堂教学效果如何、学生学习状况如何等情况无人监督,也无人进行督导评估。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学习,他今后将加强责任督学,对各学科分组进行督导,对教学和管理各个方面也分别进行细化督导,包括家访、与家长和学生沟通引导等等,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