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记者从三亚黄金周旅游服务工作通报会上获悉,黄金周期间,三亚主要景区和酒店等旅游企业坚守岗位,提供优质服务。他们无论是检票人员、清洁人员、安保人员、讲解人员,还是主管、经理,他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服务工作,用行动证明了三亚旅游人的真诚和热心。

  节日期间,天涯海角游览区保安实行24时巡逻制,通过警民联勤联巡,在路口、天涯海角广场、休闲场所、天涯石等重要区域全天候进行监控;寻找到走散游客10人,救助患病游客5人。

  10月4日上午10时许,市旅游警察支队南山景区执勤队员肖剑磅、尹师风在执勤时遇到游客求助,称其小孩中暑头晕呕吐,需要到医务室去。执勤队员立即联系景区工作人员,调用电瓶车将不舒服的小孩送到医务室,使孩子及时得到救治。游客对旅游警察的贴心服务和快速反应表示肯定和感谢。

  10月5日,蜈支洲岛餐饮部主管刘红雪发现一名和家长走散的小孩,于是立刻将孩子的照片、姓名及父母的大致穿着和长相等信息发布在工作微信群中。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孩回到了的父母身边。6日,在蜈支洲岛停车场,保安小哥发现一位游客的车窗未关,车内还放有手包等物品。为了安全起见,保安小哥一方面联系同事帮忙调取监控寻找车主,一方面则留在原地看守,直到游客归来才离开。

  10月4日中午,鹿回头景区人事质检部经理赵江薇在巡视时,发现一对俄罗斯游客夫妇正在焦急寻找一部黑色索尼相机。赵江薇立即带领带队导游帮忙寻找,同时调取监控反复查看,找到相机后,当晚就送回到游客所在酒店。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