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由市文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姓讲坛”邀请了海南省南海政策与法律中心兼职研究员、三亚法学会副会长王克宏,带来题为“从辽宁舰说起——中国百年航母梦”专题讲座,吸引了200多名市民到场聆听。 

  王克宏曾任海军护卫舰舰长,先后在海军各级指挥院校和国防大学学习及进修,多次参加海法方阵等时事专业论坛。在讲座中,王克宏从世界航母现状、航母发展史、航母战斗群、中国百年航母梦、辽宁舰重生历程、大国战略等角度解读,介绍了中国百年航母梦的缘起,阐述我国发展航母的意义、定位和态度。

  讲座结束之后,不少听众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中国、世界的航母发展有了客观的了解和认识,而且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三亚文体部门组织开展国防法规普及宣传、国防主题讲座、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等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