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名选手齐聚三亚以拳会友 

  

  9月23日上午,“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开幕式上,太极拳爱好者进行太极拳表演。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9月23日,为期5天的“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位各流派太极名家和2000多名选手齐聚三亚,以拳会友,问道竞技。 

  当日清晨,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太极爱好者迎着朝阳,在南山108米海上观音广场齐练太极,场面蔚为壮观。开幕仪式结束后,国内外百余个太极拳代表队纷纷上台一展风采,引得众多太极拳爱好者竞相“追星”。这些太极拳代表队中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年仅5岁。

  据了解,本次太极文化节旨在弘扬中华太极文化、促进人类身心健康,以“生命智慧、健康旅游,传承发展、大美太极”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与世界太极大巡游、世界太极导师大讲堂、世界太极名家精英演武会、世界太极文化论坛、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世界太极交流赛等10余项活动。

  副市长许振凌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全市上下正努力加快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着力提升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国际化水平,推进文化体育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构建大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格局,打造美丽、健康、文明的城市形象。三亚被国家卫计委和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通过太极文化节在三亚的举办,希望能够让全球的太极爱好者来到三亚、了解三亚、爱上三亚,让健康三亚成为太极拳爱好者交流的首选之地。

  据悉,本次世界太极文化节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不仅推出了太极文化节吉祥物和歌曲征集、世界最具影响力太极机构评选、世界太极文化论坛论文征集、世界太极摄影等活动,还在全国十几个城市连续举办了“白山T30太极峰会”,首届全国孙式、陈式、吴式、杨式四个太极峰会,首届海峡两岸四地太极文化交流研讨会,南山太极大讲堂等近三十项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太极文化的丰富内涵,宣传了三亚健康旅游的良好形象。本次世界太极文化节将太极文化和全民健身及养生旅游结合在一起,活动的内容、形式和规模都超过去年。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