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爱好者正在表演。袁永东 摄

 

  9月22日,作为三亚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重头戏的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在三亚南山景区举行,吸引了近百家太极企业、机构参展。这是国内首次举办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 

  据介绍,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快速发展,增强中华太极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促进中华太极产业的国际交流与投资合作,为期5天的世界太极产业博览会内容丰富,主要分为太极机构展示区、太极用品展销区、太极健康产品展销区、太极健康旅游展示区、太极医养管理展示区等五大区域。

  此次博览会作为中国太极产业对外投资、合作领域的盛会,将以展览展示、投资洽谈、公益拍卖、项目推荐和高端会晤等为内容,汇聚国际组织、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实体等主体,集聚资本、项目、产品、信息等要素,蕴涵诸多融资机会和合作信息,是太极文化企业吸引投资的良好渠道。

  原中国武术协会主席李杰认为,目前太极产业发展规模还相对较小,但发展空间潜力大,举办太极产业博览会有助于太极产业发展,也会引来海外民众的关注。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