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 举办文化知识讲座

 

  日前,由市文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文化三亚 书香天涯”百姓讲坛举办“海南历史的特点与亮点”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海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原主任、海南省老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养国主讲。 

  多年来,李养国醉心于研究海南古籍和人文历史,他认为海南历史作为中华民族辉煌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有着许多鲜明特色。在讲座中,他从海南历史的主要特点、海南对祖国的历史贡献、海南本土盛产清官等方面,系统分析海南历史的特点和亮点。

  记者了解到,本周末,市图书馆“百姓讲坛”将连续举办两场公益讲座。9月23日上午,《百家讲坛》嘉宾刘兴林带来“大秦崛起”主题讲座,据悉,刘兴林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的《大秦崛起》30集,于2017年9月中旬开始播出。9月2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克宏做“从辽宁舰说起——中国百年航母梦”主题讲座。届时,感兴趣的市民读者可前往聆听。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