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青春之歌生态农庄项目团队正在参加比赛。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三亚“研铭幼教团队”正在参加比赛。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三亚“快乐新发明”团队正在参加比赛。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为健康,坚持做原生态……”9月17日上午,成功进入海南省创业大赛决赛的三亚青春之歌生态农庄项目的3位团队成员身着黎族服饰,站在舞台上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自己的项目情况。该项目在三亚已经小有名气,客源增长势头日渐增强。

  9月17日,除青春之歌生态农庄项目外,研铭幼教团队、73社区、盈旺海南中蜂等也都投入到海南省创业大赛决赛的比拼中,他们都希望能够在比赛中为三亚争取到好的名次。

  据了解,2017年,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推荐了12支创业团队参加2017年海南省创业大赛复赛,7个创业团队在复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其中创意组3个,初创企业组4个。参加创意组决赛的“嘿哈手工精酿啤酒”、“快乐新发明”、“绿色出行,畅游三亚”已于9月16日完成比赛。南海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些来自三亚的参赛团队项目由于地域性较强、具有市场和技术潜力等特点,令人耳目一新,他们精彩的讲演也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2017年5月至7月,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亚市教育局、共青团三亚市委共同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创响海南,圆梦三亚”的三亚市创业大赛,其目的是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激发大众创业热情,以引领更多的劳动者投身创业实践,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促进本地区充分就业和经济发展。目前,2017年三亚市创业大赛多个获奖团队已经入住三亚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园区。

  据介绍,截止目前,三亚创业大赛已举办了八届,每年都有不少的创业项目在海南省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2015年,优禾种苗创业项目获得了创意组一等奖,黎族织锦项目获得创意组三等奖,农哥水果种植项目获得了初创企业组二等奖,三和智晟体育项目获得了初创企业组三等奖,电动车租赁项目获得了初创企业三等奖;2016年,赏莲识莲项目获得了创意组三等奖。

  (南海网 记者 孙令正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