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高校再添“新军” 

   

  三亚高校再添“新军”。9月15日上午,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届开学典礼,来自学校的学生、家长及三亚各大星级酒店负责人近千人参加。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等出席。  

  鲍剑首先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学院的揭牌和开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目前,三亚正在努力实施教育发展计划、人才队伍计划,积极吸引高素质人才,引进国内外优质学校进驻。鲍剑表示,相信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的开学,将会为三亚的旅游行业输送大批的高素质优秀人才,促进三亚旅游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三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中瑞学院打造成为亚洲一流的应用型的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打造成为三亚一张靓丽的教育名片。

  黎岳南说,经济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旅游业素有“永远的朝阳产业”的美称,海南的旅游业已成为最具特色、最具潜力、最具竞争力、发展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随着国际旅游岛的全面发展,旅游酒店管理方面的人才资源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旅游业的高速发展必然对旅游酒店管理方面的人才需求不断攀升,在人才需求类型方面,除了高端管理人才、开发规划型人才外,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也处于紧缺型人才之列。希望中瑞学院的管理团队、教师团队不断深化,学习世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改革创新,更好更快地发展与进步。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三亚中瑞学院由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负责校园规划、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师资培训和学术认证。教学模式、课程设置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同步,学分互认,学生还有机会申请转学瑞士洛桑,毕业后可获得两所学校的学历证书。负责学院运营管理的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致力于服务业高端人才的培养,在酒店业界享有盛名,被誉为酒店业的“黄埔军校”。三亚中瑞学院由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全面管理,学生可共享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与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实习就业平台以及全球资源。校企合作“品牌班”也是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办学特色之一。目前,该校共开设了亚特兰蒂斯、万豪、美高梅、希尔顿、香格里拉五个“品牌班”。

  据悉,三亚中瑞学院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于2017年5月批准设立并在国家教育部备案,旨在围绕旅游和健康服务产业,为海南省乃至全国旅游和健康产业培养创新型、实用性专业人才。学校位于三亚市海棠湾,毗邻三亚国际免税城和海棠湾国际酒店带,由中国交建斥资13亿元打造,规划占地面积362亩,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3600人,首年招生开设酒店管理、西餐工艺、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旅游管理(线上营销方向)4个专业,均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及全国相关领域人才急缺的专业及培养方向。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