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以贵阳市政协副主席喻理飞为组长的学习考察组到三亚,对三亚“山体保护、植被提升”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考察。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及市政协社法委、市林业局、市住建局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抱坡岭山地公园、丰兴隆海绵公园和东岸湿地公园进行实地考察。据了解,抱坡岭山体修复工程项目是三亚重点实施的山体修复绿化项目之一,也是三亚“双修”工作的重点工程。由于过去缺乏规划性指导及破坏性开采,导致抱坡岭生态景观破坏严重。为此,三亚投入6300多万元对6.3万多平方米受损山体进行修复,如今的抱坡岭整个山体一片翠绿,生机勃勃。

  随后,考察组一行冒雨驱车来到位于春光路丰兴隆海绵公园的游客咨询中心,听取讲解员介绍公园如何运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引入德国汉诺威水协的城市水生态治理系统,并观看了红树林生态系统修复、公园建设等视频短片。

  考察组一行还游览了作为三亚“绿肾”,在“双修”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东岸湿地公园。公园重建修复主要分为三大板块:一是湿地生态系统营造,二是疏浚水系调蓄雨洪,三是净化水体重建湿地生态系统。

  三亚海绵城市建设的先进理念和建设成果给贵阳市政协考察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考察组表示,三亚生态系统和人居环境息息相关,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必须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三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可供贵阳市学习借鉴。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