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 

 

  9月13日,记者从市人才办获悉,三亚出台《三亚市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稿)》。据悉,联席会议将在三亚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强化三亚各人才工作站、“候鸟”党组织和协会等的主体作用,促进各类“候鸟型”人才融入三亚、服务三亚。 

  联席会议明确了七项工作职责:一是加强全市“候鸟型”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及时通报情况、交流信息;二是研究制定三亚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政策措施,向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三是研究确定三亚“候鸟型”人才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并抓好落实;四是组织开展“候鸟型”人才队伍统计、调研;五是指导、督促各职能部门抓好“候鸟型”人才工作;六是协调解决“候鸟型”人才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七是完成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任务。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例会。根据工作需要,可由召集人提出,随时召开。

  据悉,“候鸟型”人才是指来三亚季节性休养、生活、旅游,具有一定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在不改变其原有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通过顾问指导、短期兼职等多种方式自愿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省外人才。“候鸟型”人才已经成为三亚独特而珍贵的人才资源宝库,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前来三亚的“候鸟型”人才总数约为8000到10000人。其中南繁育种人才约500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约3000人。

  (三亚日报记者 周才源)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