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火车站获悉,9月10上午,一台湾籍旅客陈先生在该站售票厅成功办理取票业务后,不慎将自己的物品遗留到售票窗口,售票员发现后帮忙保管,最终将有物品“完璧归赵”,受到旅客的赞扬。 

  据介绍,陈先生购买了9月10日9时48分的D7314次三亚至海口东的动车组列车车票。等他上了车才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包括护照和现金9000多元台币遗失了。焦急万分的陈先生立即通过电话与三亚火车站值班室取得联系。三亚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接到陈先生的电话后,一边安抚着急的陈先生,一边立即联系客运员,让他们在陈先生经过的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等路线查找。最后,一位售票员回复称,当天上午有一位旅客购票后将物品遗留到了售票窗口,他们已收起代为保管。

  “陈先生的物品找到了!”三亚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立即与陈先生取得了联系。陈先生得到消息后十分激动:“太好啦!非常感谢!没有护照我此次的出行还真是个问题!”

  9月11日9时30分,三亚火车站客运值班员与陈先生办理了遗失物品交接手续。陈先生对火车站的客运值班员说:“我去过世界各地,发现海南的铁路服务是世界一流的,三亚火车站的服务最棒!”。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