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区 

  金秋沃野,桃李飘香。9月8日上午,海棠区召开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59名获得优秀荣誉的单位代表及个人进行表彰。

  “作为海棠区第一小学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将流逝的时光染成七彩,用行动书写红艳艳的成绩单。”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海棠区第一小学黄婧斯老师诠释着教师这个职业给她带来的光荣与自豪。

  海棠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快实现教育优质化和现代化,海棠区撤镇设区以来,加大力度发展教育工程,新建小学1所、公办幼儿园2所、公建民营1所,努力打造最优质的教育,让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民众。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吉阳区

  9月9日,吉阳区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奖励了在今年上半年的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255位优秀个人和19家先进学校。

  据悉,吉阳区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为依托,仅2017年就计划投入3500多万元,筹建红沙幼儿园、大茅新村幼儿园、安罗幼儿园。投入区级资金6000万元,用于荔枝沟中学、南新小学、逸夫中学、六盘小学等中小学及幼儿园新建宿舍楼、教学楼及体育运动场馆建设工程等。

  2017年,吉阳区选派168名校园长外出参加高级研修班和到上海长宁跟岗学习;向全国引进优秀校长2名,引进学科骨干教师5名;教师参加“国培”等达1100人次。采取聘用代课老师和学生顶岗实习的方法,缓解农村中小学校专业老师紧缺问题,并建立了教育人才库,共招纳600多名待职教师。吉阳区教科局暑假期间组织了本年度教育系统领导力暨行政规范培训,并分5期举办1500余名校长、教师及保安队伍素质军训活动,以此提升吉阳教育整体精神面貌。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天涯区

  9月9日上午,天涯区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进一步宣传名优教师的先进事迹,营造尊师重教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教职工在育英事业的舞台上真诚奉献。

  过去一年来,天涯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国家、省、市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致力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建设精美天涯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鼓励先进,充分调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从教积极性,天涯区授予市第三小学等5所学校“天涯区先进学校”称号,授予罗秀诗等10人“天涯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授予宋惠玲等14名班主任“天涯区优秀班主任”称号,授予鲁成娟等30名教师“天涯区优秀教师”称号,授予胡丽霞等4名教师“天涯区教坛新秀”称号,授予罗海疆等10名教师“天涯区优秀乡村教师”称号。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王丹)

  崖州区

  9月8日上午,崖州区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全区5个教育系统先进单位、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名优秀班主任、5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全区31所中小学、26所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上全体教师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愿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会议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办好崖州百姓满意的教育,共创崖州教育事业新的辉煌。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