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中,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监管方面,市食药监局根据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抽样检验等结果,对辖区内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进行分级分类监管,逐级依法制定监管措施;对风险高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增加日常检查和抽验频次,推动企业强化自律意识,提升安全水平。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该局制定的《食品药品安全“守信、失信名单”管理制度(试行)》,三亚将企业守信和失信行为记入监管信用档案,形成“红黑名单”,截至目前,已公开守信名单24例,失信名单4例。

  据了解,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市食药监局还培育树立一批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并组织食品企业代表参观“示范单位”,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带动行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已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100家、示范街2条、示范景区3个。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