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名贫困大学生获29.5万元助学金

 

  8月30日下午,共青团吉阳区委资助吉阳区88名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当天共发放29.5万元助学金。据悉,吉阳区“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开展4年以来,共向吉阳区400多名贫困学子发放80多万元助学金。 

  吉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绍云说,“向贫困宣战助学活动”是一项传递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事义举,是一件推进人才战略、构建和谐吉阳的实事好事,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希望工程工作,受资助的学生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动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牢记家乡人民的爱心,牢记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力争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

  针对近期一些针对贫困学子的诈骗事件,共青团吉阳区委特地举办了一场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三亚农商银行相关人员给学生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客观原因,指出大学生存在法律意识、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的事实,结合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件,提出相应的预防及自我保护措施,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树立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安全理念,做到人防、物防、技防。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