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一保洁员拾金不昧获赞誉 

 

  当发现捡到的袋子里有10万元现金和一部华为平板手机时,酒店保洁员陈美玉没有丝毫犹豫,就选择了将这笔钱归还给失主。近日发生在三亚海棠湾万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的这一幕真实故事,诠释了三亚酒店服务人员的崇高风尚。 

  8月23日上午10点半左右,三亚海棠湾万达希尔顿逸林度假酒店客房部保洁员陈美玉在大堂男洗手间清理卫生时,发现洗手间墙壁挂钩上有一个手提袋。“取下打开一看,是一捆百元大钞。这么多钱,我当时吃了一惊。”陈美玉说,她当即把这个手提袋交到酒店前厅部负责人手中。

  通过酒店监控录像,经过仔细排查,酒店前厅部、安全部很快寻找到了当时在洗手间如厕的失主。在确认了客人身份,核对准确信息后,当日11:10,酒店将现金与手机如数归还失主刘先生。

  据了解,失主刘先生是酒店的住店客人,当天由于有事急着离开,在使用完酒店大堂卫生间后,忘记把挂在墙壁挂钩上的手提袋取下。“在半路才发现手提袋不见了,我不知道里面的10万元现金和手机还能不能找回来。”刘先生表示,他非常感谢陈美玉,也非常感谢酒店。

  “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不属于我的东西我上交了,才能睡得安稳。”陈美玉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她发现这笔巨款时,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安全地将钱交还给客人。她想,这笔钱对客人来说肯定相当的重要,快速地将钱一分不少地交到失主手中,是她必须去做的。

  陈美玉的同事聂君告诉记者,陈美玉是海棠湾林旺镇三灶村人,在希尔顿逸林酒店工作已有5年。在这5年里,陈美玉经常会捡到手机、手提电脑之类的物品,她都无一例外的上交给酒店。

  为了感谢陈美玉,感谢酒店,失主刘先生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给酒店,对三亚旅游从业者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表达深深的敬意。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