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亚国际滑板冲浪公开赛今天在亚龙湾美高梅酒店滑板冲浪基地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滑板冲浪爱好者和参赛选手汇聚三亚,角逐本次赛事的大奖项。 

  随着滑板、冲浪等运动项目被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一项结合二者趣味的新型运动——滑板冲浪,也在近几年迅速形成风潮。今天2017年三亚国际滑板冲浪公开赛在亚龙湾美高梅酒店滑板冲浪基地拉开大幕。 

  三亚市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三亚首次举办国际滑板冲浪公开赛。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香港、成都、深圳以及海南本地的45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组,每组15人,参照国际大赛的评判标准,按照指定动作技巧和完成的流畅度进行积分,每组积分前名选手晋级决赛。 

  记者在冲浪基地看到,滑板冲浪的冲浪板更加小巧,借助人工冲浪模拟器喷射出的高速水流,让人通过或站或趴的方式体验冲浪趣味。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管理中心四部副部长刘青表示,海南具有发展水上运动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而滑板冲浪适合人群广,三亚可以把这项体育运动跟旅游结合起来,促进全域体育旅游升级 

  三亚滑板冲浪协会会长宋文君透露,下一步将推动滑板冲浪运动进入校园开展培训,扩大此项运动的群众基础,并储备专业运动人才。三亚将借助举办滑板冲浪公开赛,让更多的滑板冲浪爱好者了解三亚,让更多的了解并参加滑板冲浪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概念深入人心。而赛事本身的“时尚”和品牌化标签,也为三亚精品旅游城市注入新的文化内涵。 

  (三亚广播电视台 许雅慧)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