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上午,三亚市病媒生物防制全覆盖推进现场会在三亚市第二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市巩卫领导小组病媒生物防制专项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陈小亚,副市长何世刚,以及各区分管病媒生物防制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当天,病媒生物防制全覆盖推进活动开始后,由各职能部门代表、43个村(居)委会代表、城管队伍、环卫队伍、病媒生物防制企业、食药监所、社区包点单位、志愿者组成的十个小组,分别在天涯区光明社区、群众社区各网格长的率领下,对两个社区进行全覆盖“搬家式”大扫除、编号放置毒鼠盒、投放药物,全面清理蟑鼠迹、消除蚊虫孳生地,以此带动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开展。

  为响应病媒生物防制全覆盖推进活动,何世刚随后带队到红沙社区检查“巩卫”工作,现场查找问题、逐一梳理,并落实责任,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从人民街到红沙码头再到农贸市场,检查发现停车位规划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小广告清理不及时、垃圾桶摆放无序、垃圾屋建设不规范、健康教育宣传栏更新不及时、卫生死角较多、活禽区异味,甚至部分商家临时关门拒检等问题。

  何世刚表示,红沙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有所改进,但存在的问题仍比较突出,反映出红沙社区的“巩卫”工作不到位、监管不严标准不高、宣传教育存在短板、发动群众力度不够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巩卫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尤其是要加强群众的宣传力度,发动社会各界了解“巩卫”并主动参与“巩卫”。细节决定成败,红沙社区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工夫,针对现存问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逐一整改。吉阳区、市爱卫办、水务局、警备区等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接,帮助社区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部分商家临时关门拒检的情况,何世刚强调,暗访中出现关门拒检的行为将被扣至零分,必须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现场,红沙社区居委会书记吴秋弟立下“军令状”,表示在三天内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消化整改。

  当天,何世刚一行还到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和儋州社区检查“巩卫”工作开展情况和垃圾屋设置运行情况。吉阳区、天涯区、市爱卫办、卫计委、商务局、食药监局、园林环卫局、水务局、警备区、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