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滨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开业迎宾 

  

7月14日,群众在改造一新的南滨农场农贸市场水果摊选购水果。 三亚日报记者 陈 文 摄

 

  经过10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后,南滨农贸市场于7月14日上午开业迎宾。至此,全市31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已完成30个。副市长许振凌参加当天的开业仪式。 

  打造现代化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

  南滨农贸市场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系一层框架结构,原建筑面积约3280平方米。由于当时设计比较老旧,周边道路不畅通,没有排污排水设施,周边多以六七十年代瓦房为主,年久失修,破烂不堪,无“三废”处理,给“四害”留下滋生环境,也给消防安全留下重大隐患。

  据市场管理部门负责人肖泽杰介绍,巩卫工作开始后,南滨农贸市场业主方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引进海南宜之佳实业有限公司管理运营团队,在崖州区委区政府支持下,与南滨居通力协作,从去年7月份开始,推进南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1500多万元,打造现代化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一、二楼及周边商铺配套营业面积近6000多平方米,新增摊位100多个,解决农村劳动力和下岗职工就业300人。

  新市场干净整洁畅通

  7月14日,南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营业后,整洁敞亮的环境得到了群众的赞许。

  “以前,流动摊贩、地摊把市场过道都堵了,而且市场内污水横流,很脏很乱。”7月14日下午,在南滨农贸市场买菜的陈平说,如今南滨农贸市场管理规范了,市场内干净整洁,买菜的心情都好多了!

  卖猪肉的摊主陈师傅在接受三亚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新菜市场宽敞明亮,环境卫生甚至比家里还要干净。”

  的确,升级改造后的南滨农贸市场给记者的感觉也是干净、整洁、畅通。

  记者在市场门口采访时看到,市场门口两边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三轮车、电动车等各类车辆有序停放。市场内,灯光明亮,货物按照鲜、活、生、熟、干、湿等商品分类归区,台面铺上了瓷砖,熟食区安装了透明橱柜,水产区安装了防溅挡板。市场内路面整洁,无污水,所有物品都上架摆放,没有随便放在地上,偶尔有菜叶或小垃圾掉落,保洁人员迅速清理。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整个市场内有10个较大的垃圾箱,约10名保洁人员来回清理保洁。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有31个农贸市场按统一标准进行升级改造,截至14日,包括开业的南滨农贸市场,全市已有30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成,仅剩下南岛农贸市场(拆掉重建)还在改造进行中。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