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卫”提升企业办证意识

 

  “以前总嫌麻烦,迟迟不去办证,这回正好借着‘巩卫’这股东风把证给办了。”今年3月初,在三亚经营餐饮店的张女士成为全市有证经营商家之一。 

  有证经营,不仅让张女士卖得放心,也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张女士生意更是蒸蒸日上。“有钱赚肯定开心,有证经营大家都愿意来。”生意越来越好,张女士高兴之余不忘将功劳归于“巩卫”。

  其实,不仅仅是张女士,随着“巩卫”工作的不断深入,很多无证经营户的侥幸心理逐渐被现实击破,纷纷选择办证,使全市行政许可服务办件迎来一个个小高峰。

  “三亚开展‘创文巩卫’以来,市局和各基层所加大监督巡查力度,规范各食品流通经营户守法经营,督促未持有食品流通许可证的经营户办理证件,或持有过期的食品流通许可证的经营户延续许可,使得各类行政许可办件量得到显著提升。”三亚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万众“巩卫”的大环境下,各业主也自觉强化了办证意识,使得前来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办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日益增多。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三亚市食药监局共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达6962件,同比去年同期3269件增长一倍多,办结7536件。其中受理食品经营类办件6748件、药品经营类办件91件、医疗器械经营类办件87件、食品生产类办件36件。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