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开展了以“文明交通,安全礼让”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当日下午18时许,在迎宾路与凤凰路十字路口处,记者发现除正在指挥交通的交警外,路口几个遮阳棚处多了几名手持写有“不闯红灯、不越线”、“礼让斑马线”小红旗和拉着彩色绳子协助交警劝导交通的志愿者,过往的行人、非机动车均主动在线后等候,不闯红灯,路口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据悉,此次活动从6月23日开始至8月31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加入到三亚“创文巩卫”工作中,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活动期间,交警支队联合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组织路面执勤交警及80名志愿者,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在市政府岗、创业岗、中信岗、市一中岗、25度阳光岗等城区主要岗点,采取“举红旗”、“拉绳子”等形式,对行人、摩托车、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车辆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

  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交警支队将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举全警之力,向行人过街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宣战”,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为三亚市圆满实现“创文巩卫”工作目标,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亚日报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