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三亚市戒毒康复中心建设 

 

  昨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禁毒大会战第一阶段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部署三亚下一阶段禁毒工作,提出全力推进三亚市戒毒康复中心建设。 

  据悉,推进三亚市戒毒康复中心建设工作是降低戒毒康复人员复吸率、重新融入社会的重要手段,是戒毒康复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三亚戒毒康复工作机制的创新,对全省戒毒康复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李军等省领导多次前往调研并作出指示,市禁毒委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积极做好“戒毒康复中心”机构更名为“戒毒康复工场”的相关工作,加快落实引进合作项目的洽谈和落地,全力推进戒毒康复中心建设。

  三亚将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禁毒大会战第一阶段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问题为导向,培育典型,以点带面,扎实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二阶段工作。进一步强化侦查破案工作,加强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加强娱乐场所涉毒问题整治工作,加强吸毒人员收戒工作,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建设。

  近年来,三亚市戒毒康复中心通过开展种植、养殖和产品加工等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劳动就业岗位,并按照“自愿为前提,康复为中心,安居为条件,生产为平台,教育为手段,治疗为保障,回归为目标”的理念,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劳动就业岗位,对提高戒毒康复人员戒断率、降低复吸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实习生 谭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