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各单位执行情况良好 

 

  7月2日上午,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市车改办组织车改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对各单位封存涉改取消车辆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单位落实封存取消车辆情况较好,检查人员对车辆封条张贴方式及车辆保管方式提出指导性意见。下一步,将由市财政局牵头抓紧时间做好封存车辆评估和拍卖工作。 

  据悉,为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6月30日,三亚召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全面布置公车改革事宜,要求即日起所有涉改车辆全部封存,7月开始发放车补,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改革后取消车辆489辆,保留车辆740辆。

  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三亚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上的部署,各单位紧急行动,对涉改取消车辆进行及时封存。7月2日上午,市车改办组织车改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来到春光路停车场、市委大院、同心家园八期等地,对涉改取消车辆封存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各单位已按要求对涉改取消车辆进行封存,执行情况良好。其中,市发改委按时完成取消车辆的封存工作,共计封存13辆取消车辆,取消车辆全部张贴封条,集中停放,专人管理。检查人员对车辆封条张贴方式和车辆保管方式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关于涉改取消车辆的处置方面,各部门取消车辆的拍卖处置将由市财政局牵头,采取政府招标采购的方式依法依规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确定鉴定评估机构、拍卖机构,并按规定程序分期分批组织处置。集中公开处置公务用车所得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市级国库。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实习生 高晓雅)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