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洞天景区员工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摄

  根据市安委会、市安监局及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景区旅游突发公共事件,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6月26日,大小洞天景区组织开展突发性森林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建筑工人在新建停车场施工时,因意外导致该区域着火,火势迅速蔓延,现场燃起熊熊大火,浓烟滚滚。在个人无法扑灭的情况下,迅速通知景区保安部,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立即展开扑救,并及时向上级报告请求支援。相关部门人员快速赶到现场,密切配合,迅速扑火。经过15分钟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此次演练组织严密、场景逼真、应对及时、检验了预案,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悉,大小洞天景区每年组织两次以上消防演习,通过演练逐步完善景区森林突发性火灾事件应急救援中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结合,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职责任务,普及森林消防与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熟练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