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造非标住宿行业标准规范 

 

三亚富有文艺氛围的民宿(资料图片)  

 

三亚独具特色的民宿 (资料图片) 

  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了解到,6月29日,在海南省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途家集团和三亚签署合作协议,途家南方中心将落户三亚,携手三亚共同规范非标住宿行业发展。 

  三亚非标住宿前景广阔

  据了解,非标住宿在我国才刚起步,但在分享经济火热的背景下发展迅猛。目前途家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三亚民宿房间总量超过2万套房,约有上千家商户在经营。途家网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线下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非标住宿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存在巨大市场空间,大量空置的房屋可以作为非标住宿参与分享经济。

  今后途家集团非标住宿品牌有望更多地落户在三亚,该集团将持续与三亚合作建立非标住宿的行业标准,对非标住宿进行规范化管理,助力全省全域旅游建设。

  据悉,非标住宿有别于传统酒店,由个人业主、房源承租者或商业机构为旅游度假、商务出行及其他居住需求消费者提供的除床、卫浴外,更多个性化设施及服务的住宿选择,包括客栈、民宿、公寓、精品酒店、度假别墅、小木屋、帐篷、房车、集装箱等。非标准住宿产品具有房源更分散、单点房源量较少、单个房间产品更个性化、经营主体多元化、提供个性化设施及服务等特征。

  途家作为分享经济在住宿领域的领导品牌,致力于为客人提供丰富、优质、更个性的出行住宿体验,同时又为房东提供高收益且有保障的闲置房屋分享平台。现已覆盖国内335个目的地和海外1018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45万套,包含公寓、民宿、别墅等住宿产品及延展服务,可满足以“多人、多天、个性化、高覆盖”为特征的出行住宿需求,包括但不限于家庭出游、商务差旅、休闲度假、聚会团建和过渡性住宿等各类需求。途家凭借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强大的品牌优势和专业的运营能力,完成D及D+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非标住宿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三亚市旅游委负责人介绍,引进途家集团专业运营管理是三亚全域旅游重大的战略布局。通过此次合作,途家落地三亚全域旅游的GBC模式,将通过途家整体供应链、服务链、经营链的分享,改善三亚市旅游住宿行业和运营管理的整体水平。途家的产品与服务标准化将促进用户体验、口碑与品牌之间的良性循环、规范市场,而打通八大平台入口,集中导流、精准匹配,从经营者角度而言,将让天下没有难分享的房屋;从消费者角度而言,消费者不仅更容易找到房,而且消费者的选择将更加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也更容易满足。

  途家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表示,途家从三亚起步,目前成为国内最大的住宿分享平台,三亚一直是途家平台最受用户喜爱的旅行目的地。饮水思源,三亚拥有国内最好的旅游资源,闲置房屋的分享也一直处于国内前列,我们期待通过途家近六年的创业积累,可以给予三亚全域旅游的发展更多资源整合及专业运营支撑,使三亚的旅游发展更快更好。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