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丽萍慰问抱古村困难党员

 

  6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容丽萍率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崖州区抱古村困难党员活动,为困难党员送去大米、粮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基层党员为三亚城乡发展所作的贡献,鼓励老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建和谐社会。 

  今年已90岁高龄的高琼儒于1992年入党,患有风湿关节炎病,行动不便,家里主要靠种植水田和打零工为生,年收入低且要经常看病治疗,生活特别困难。“您老身体还好吧?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在抱古村白河一组的高琼儒家中,容丽萍详细询问高琼儒家中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如何。临行时,容丽萍紧紧握着高琼儒的手说,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向政府反映,政府一定会照顾好你们。

  今年61岁的老党员刘学良,妻子年老体弱,患有风湿等疾病,经常需要吃药治疗,而他自己也是年老体弱,患有眼部疾病,视听有问题,行动不便且长期住院,只种植少量的瓜果、水稻,以微薄的收入支撑整个家。容丽萍走进家中,和刘学良及其家属坐在一起,亲切地聊家常。刘学良笑着对容丽萍说,“我入党有20年了,虽然我现在身体不好,但只要是力所能及的我都会做。”容丽萍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要多和村里的百姓交流沟通,动员大家一起建设美丽乡村。”

  随后,容丽萍慰问了67岁的困难党员唐其明,唐其明本来就患有风湿病等疾病,行动不便的他去年因骑车摔伤,卧床近两个月,让本不富裕的家庭债台高筑。容丽萍了解情况后叮嘱老人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基层干部一定会给党员和困难党员更多关心照顾,发现困难会及时帮忙解决。

  慰问完困难老党员,容丽萍还专门听取崖州区委负责人关于扶贫工作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容丽萍表示,乡村要发展就要积极招商引资,顶层要设计好,让百姓守着的青山绿水的同时发挥出最大的经济价值;要引进优质企业带动百姓发展,解决困难百姓的就业。只有变“输血”为“造血”,广大老百姓才能真正致富奔小康。

  市政协副主席蒋明清、市政协秘书长林涛参加当天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于凤仪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