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进入公示阶段。三亚市吴坤才、卢定华和李鸿民三人光荣上榜。 

  据悉,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等5类,通过各地区、各系统(行业)和驻琼军警部队政治部层层推荐评选,评选出全省道德模范,树立社会影响大、感染力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榜样。

  成功入选第六届全省“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名单的吴坤才,30年如一日经营三亚肥婆海鲜店。肥婆海鲜店也是三亚第一家使用公平秤和四联单的店铺,吴坤才坚持每天上市场选食材,为顾客者挑选最新鲜、最放心的海产品,让顾客吃得满意、吃得放心。近年来,三亚肥婆海鲜店先后获得“三亚市海鲜排档诚信经营示范单位”“海南文明经营海鲜饭店示范单位”“三亚用户满意品牌”“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等称号。

  布依族的卢定华入选全省“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名单。一直以来,卢定华致力于打造海南海鲜排档产业品牌,以“创新”筑品牌,以“诚信”赢市场,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局面。卢定华在三亚创建了全国首家量贩式平价海鲜排档经营模式,先后创办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将量贩式平价海鲜排档产业进行了很好的升级转型。卢定华一直秉承“规范管理、诚信经营”的理念,制定完善、严格的管理体系,通过设立工商、质检等监督岗亭,配备专职质检员,杜绝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违规违法行为。

  入选全省“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名单的“90后”青年李鸿民,从小被父亲遗弃,随母亲回外公家生活。面对患病的亲人,小小年纪的李鸿民每天奔走于家里的5位病人之间,用爱呵护着家人渡过一次次难关,用弱小的肩膀撑起这个家,也用仁爱、孝顺温暖了城市的人民。

  近年来,随着三亚精神文明的不断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本届全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里,三亚入选的有3人,彰显了三亚“建设美丽城市,打造幸福三亚”的城市文化内涵的深度和广度。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