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由天涯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疾控与妇幼保健中心承办的天涯区“健康天涯行”健康巡讲活动在金鸡岭社区、红旗街社区等社区开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6月23日,记者在金鸡岭社区四楼健康教育室看到,天涯区“健康天涯行”首场健康巡讲活动在此举行。来自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管理分会副主委、中国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分会副主委孙文会教授应邀授课,金鸡岭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等近百人参加讲座。

  孙文会结合实际生活中不良健康行为,深入阐述健康的概念及其影响因素、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和预防保健措施。孙文会结合日常生活工作,身边事例,采用热情的互动方式,深入浅出地围绕不良生活方式引发的疾病及生活中如何合理膳食进行讲授,给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现场气氛活跃。现场还免费发放有关健康礼品85份,宣传折页100多份。

  6月25日,红旗街社区开展“健康天涯行”健康巡讲活动。此次活动由琼海市中医院黄积存主治医生主讲,参加讲座的人员有卫计局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设街居委会工作人员、红旗街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80余人。

  “专家们的讲座形式丰富,内容翔实,整场授课深入浅出,分析细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帮助大家增强健康常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天涯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称,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问题尤为重要。通过此次巡讲宣传,进一步引导居民培养健康行为和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