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健康生活 

 

  “6·26”国际禁毒日前夕,三亚各界举行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号召呼吁全社会向毒品宣战,全民参与禁毒。 

  6月23日,吉阳区开展“平安吉阳 无毒健康”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载体宣传禁毒知识。活动结合吉阳区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着“严管”工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向全区群众普及禁毒知识,倡导禁毒无毒理念,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6月24日上午,海棠区开展2017年“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有约·全民健走”活动,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区禁毒办、海棠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各村(居)委会、各酒店企业及社会团体约1200人参加,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行动,自觉抵制毒品。“通过这次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我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不仅要做到自己坚决不吸毒、不沾毒,更要与一切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坚决斗争。”林旺中学一名学生说,要做新时代的健康少年,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远离毒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使自己成为生活和学习上的强者。

  6月24日上午,天涯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有约·全民健走”活动,来自天涯区机关、基层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共600人参加。活动路线由凤凰岛沿三亚湾路至胜意酒店,全长共3.5公里。虽然在健走过程中下起大雨,但是健走队伍依然整齐有序,冒着大雨前行,疏导交通的安保人员也依旧坚守岗位。这种坚持的精神,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扬和支持,表现出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决心。“我绝对不会沾染毒品,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让大家提高防毒意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天涯区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说。

  当天,天涯区还在春园社区居委会旁(红树林公园)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来自天涯区教科局、区司法局、河西片区17个社区和蓝海社工机构等百余人参加。

  6月24日上午,崖州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有约·全民健走”活动,通过健走的方式宣传禁毒,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崖州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区禁毒办、学校、各村(居)委会等约700人参与健走。“毒品危害大,不仅自己不吸毒、不沾毒,更要带动身边人与毒品违法行为作斗争。”崖州区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营造全区上下主动禁毒、防毒、拒毒的氛围,需要人民群众集体参与,为禁毒事业做出贡献。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汪慧珊 黄世烽 吴英模 实习生 雷文钰)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