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普及禁毒知识 

 

  为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公民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近日,市图书馆联合多部门举办系列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6月24日,由文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姓讲坛”知识讲座邀请海南惠海律师事务所杨爽律师,开展“被毒品吞噬的爱情与人生——讲述真实而残酷的女性涉毒刑事案件”主题禁毒知识讲座。通过陶某等3名涉毒女性的真实案例,讲述毒品对社会及个人的危害,号召市民游客加强法治观念,远离毒品,提高自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当天,市图书馆、市法学会、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还联合举办一场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发放《防范毒品健康成就未来》、《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宣传资料,向市民、游客进行反毒品宣传。来自海南云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组成咨询团队,现场解答群众有关法律问题的咨询,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相关禁毒知识。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